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2020年寒假家访工作
 

学院开展2020年寒假家访工作

来源:   作者:郭燕楠/文 张士军 郭燕楠 张利坤/图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探索学校、家庭共同育人机制,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纵深开展,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的实际情况,精准落实国家资助政策,1月1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苏蓉、副院长杨培志、副院长温仲明分别带领班主任、辅导员分3路对西安、咸阳两地9名学生家进行家访。

为保证家访活动的顺利开展,学院积极筹备,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通过面对面约谈、走访宿舍、分析数据库等方式对学生的基本情况精心梳理,严格筛选具有代表性的9名学生作为家访对象,其中包括生活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等学生。在精选家访对象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家访路线,明确家访内容,深挖家访意义。

在家访期间,学院领导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成立的背景和历史使命,以及一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国家、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并对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对学生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及在家的思想状况与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探讨学生了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打下了基础。

苏蓉书记与家长交流.jpg

党总支书记苏蓉与家长交流

杨培志副院长与家访学生及家长合影

温仲明副院长与学生家张交流

通过家访,与家长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传达家校联动助推学生成长成才的工作理念,将温暖爱心传递到家,为扶困和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此外,学院已经陆续开展了为经济困难学生路费资助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回访母校”政策宣传等活动,切实将寒假送温暖相关活动落到实处,让温暖和爱在冬日蔓延。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