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张旭虎同学荣获“2020届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我院研究生张旭虎同学荣获“2020届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张士军 刘茜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结果出炉,我院草学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旭虎同学获得研究生组“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学院认真组织和审核推荐,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审核、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综合思想政治、学业成绩、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方面表现,推荐草学2017级硕研究生张旭虎及草业162班本科生刘博文参加学校评选,2名同学成功通过学校审核,作为参评候选人推荐至全国评选。最终草学2017级硕研究生张旭虎经组委会经审核、微信公众投票、专家综合评审等环节逐层遴选,张旭虎获得研究生组“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我院获奖学生张旭虎表示:7年的专业学习使我对草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和深切的热爱。草业在我国粮食安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任继周院士曾经说过“杞人忧天,草人忧地”,求学之路中我也始终将这句话作为座右铭激励自己为草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今后我将会更加地努力做好科研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为我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草原事业更好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北美枫情杯”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由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主办,2020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评选活动于2019年5月28日启动,历时7个多月。54家参评单位推荐的382名候选人参加全国决选,经过院校推荐、资格审核、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产生了研究生、本科、高职三个组别“十佳毕业生”各10名、“优秀毕业生”各40名。本次评选我校共有10名同学获“北美枫情杯”2020届全国林科十佳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学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图片2_副本.png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