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研”途有你,全力以“复”——草业学院召开考研复试经验交流分享会
 

“研”途有你,全力以“复”——草业学院召开考研复试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   作者:李志鹏 苗愉祺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4届考研学子明晰复试程序及准备方向,积累复试经验、提高备考效率,3月14日,草业学院举行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特别邀请2023届学长学姐曹志坚、苗愉祺、鱼杨华担任分享嘉宾,学院全部考研学子参加会议,毕业生辅导员李志鹏老师主持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曹志坚介绍了报考院校的复试信息获取渠道以及复试流程,并建议大家要根据复试流程动态调整自身的备考计划。他从复试笔试与面试的介绍、备考规划以及联系意向导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复试的流程。

苗愉祺对复试笔试、英语听力和面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她着重强调面试发挥,要积极准备面试时的文献阅读,在面试时要重点介绍个人科研经历以及以后的科研方向和目标。

鱼杨华主要讲述了考研调剂的过程及注意事项,对复试调剂中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建议,建议大家多方收集信息,珍惜每一次机会。要针对性地选择学校,按照“保、稳、冲”的梯度选择目标院校,广泛收集目标院校的调剂信息并时刻关注最新资讯。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考研同学们结合自己复试准备情况及相关需求向老师和学长学姐进行了交流,李志鹏老师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制定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策略,明晰了同学们复试和调剂的努力方向。

草业学院历来重视对考研学生的全方位指导服务,此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在前期精准摸排2024届毕业生考研情况的基础上为考研学子提供了针对性的帮助,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科学合理地准备考研复试。希望同学们汲取宝贵经验,内化为适合自身的复试策略与备考方法,以更加勇敢自信的姿态面对研究生复试,争取早日成功“上岸”!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