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喜讯!学院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榆林)获批!
 

喜讯!学院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榆林)获批!

来源:   作者:辛清婷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院长呼天明教授负责的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榆林)成功入选了第一批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是由国家林业与草原局组织,经省级林草主管部门推荐和相关单位申报、现场考察及专家评审等程序评选产生的,此批共有30个试验站入选。

学院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站(榆林)占地500亩,主要用于开展草品种选育及管理技术研究。拥有自动气象站、日光温室、草品质分析系统,土壤检测设备,田间机械和灌溉设备,能够满足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的各项要求。

学院自2000年起就开展了草品种选育工作,2011-2015年依托十二五科技支撑课题“西北和青藏地区优质牧草丰产栽培及草畜耦合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在西藏地区通过建立良种扩繁基地和草产业化基地,实现不同区域、不同用途草种(生态型、牧用型和刈用型草种)的专向选育,形成育、繁、推一体化的牧草产业体系,取得较大成功。

21_副本.jpg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