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草业学院用心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工作
 

草业学院用心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工作

来源:   作者:李志鹏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业学院提前谋划,精细部署,用心用情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学生返校。

细致摸排,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受近期大范围降雪影响,部分返校学生出行受阻。学院辅导员通过辅导猫信息收集、微信QQ群、电话等多种线上渠道,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动态数据,及时解决学生返校途中的困难、问题,保障学生安全返校。针对由于天气原因导致行程延误的同学,学院派专人一对一了解情况,及时与学生本人及家人沟通联络,保障学生安全。

暖心慰问,倾听学生所需所想。2月24、25日学生返校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带领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与返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以及新学期的目标与展望。

召开班会,保证收假即收心。业学院各班级在开学第一天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在业科学2301班班会上,班主任张伟老师与全体学生以2023年秋季学期学情分析报告为依据,共同就班级过去一学年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工作做出总结,肯定了班级同学在上一学年生活学习中取得的新成绩和新变化,同时指出部分同学仍存在不足之处需要改正。同学们也都分享了在假期期间参加实习见习、社会实践、回访母校等活动的见闻感想。班主任老师也嘱咐同学们要尽快从假期松弛的生活状态聚焦到课堂专业学习和能力锻炼上,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学业规划,保持严谨学风,增强学习动力。

教学检查,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确保新学期课堂教学有序进行,开学第一天,业学院全体院领导深入学生课堂,检查教学情况。学院领导认真查看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纪律、精神风貌、听课状态等各项内容,从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我院教学工作运行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全院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

新学期,新征程,业学院也将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新学期工作,师生共同续写2024年春季学期新篇章。

编辑:李志鹏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