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喜报!草业学院荣获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喜报!草业学院荣获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   作者:李志鹏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3月11日,学校召开会议表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草业学院荣获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学院颁发先进集体奖牌。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为学院颁发先进集体奖牌

2023年,草业学院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就业指导中心的关心指导下,多措并举助力草业学子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满意就业。截至2023年底草业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达90.51%,本科生升学率达83.12%。

建立就业服务体系,明确责任主体

草业学院设置了“院领导—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毕业生”四级就业管理体系。全体院领导分工包联135名毕业生,积极联系毕业生本人及其导师、班主任,督促导师及班主任积极发挥主动作用,并对就业困难、建档立卡、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进行结对联系和帮扶。

带头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

草业学院领导班子依托草业行业优势,搭建供需平台,主动加强与草业相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行业的联系,改善就业单位结构,为学生提供专业性强、签约率高的就业信息,搭建起就业“立交桥”。草业学院党委书记苏蓉、院长杨培志、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阮鹏分赴河南、天津、北京、西安等地进行访企拓岗,走访了牧原集团、南阳正大有限公司、天津食品集团等十余家用人单位,并与牧原集团、天津嘉立荷牧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签订了校外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同时带着毕业生到西安、杨凌等地相关企业进行现场招聘、现场面试。另外,草业学院积极邀请相关企业进校举办宣讲会、招聘会,共举办3场草业专场招聘会,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累计吸引200余人次毕业生参加,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会的主渠道和基础性作用。

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全面提高就业竞争力

草业学院针对毕业生整体就业意向情况分成基层就业、企业就业、深造升学等三大类,根据不同就业意向的学生开展针对性就业指导与服务。学院成功承办两场“基层就业引领讲坛”,邀请考取定向选调生的优秀校友担任主讲,分享其基层就业的经验及感受,让毕业生真正了解到基层就业工作和基层就业政策,鼓励并引导毕业生积极深入基层贡献青春力量。学院举办“一对一”简历问诊活动,为毕业生优化简历结构,突出自身优势、提高就业求职竞争力。学院为2023届考研学生开展考研复试模拟面试、考研面试礼仪培训,帮助考研学生理清知识脉络,掌握提问特征,熟知面试礼仪。学院积极配合学校武装部,广泛开展征兵宣传,1名2019级本科毕业生光荣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编辑:李志鹏     终审:阮鹏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