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学院动态» 我校与青海省黄南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书
 

我校与青海省黄南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签署校地合作协议书

来源:   作者:陈文青   发布日期:2019-06-14     浏览次数:

     

  为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支援青海省黄南州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农业技术及人才优势和黄南州草地畜牧业资源优势,促进草原畜牧业科研教学工作与区域发展协同发展,2019年6月10-13日草业与草原学院院长呼天明教授,陈俊教授、陈文青副教授一行3人前往青海省黄南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考察和磋商。

  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委书记司吉昇从自然地理、行政区划、民族文化、资源特色及历史沿革等方面对河南县进行了详细介绍;河南县政府副县长扎西、扎德加,农牧科技局长、优干宁镇长、草专队长等部门人员针对河南县草地畜牧业发展的现状、实际需求、生态环境现状和发展瓶颈问题进行了全面陈述。

  呼天明院长结合河南县畜牧业发展特色、现状以及发展瓶颈问题,提出科技是促进畜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议从草地生产力和品质提升、退化草地改良、优良畜种选育、畜牧业制度优化、优良畜种品牌培育、旅游资源开发等多方面进行系统的科技攻关,并进行技术应用和示范推广;并提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坚定不移的为河南县打造科技草地畜牧业强县、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最后,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达成共识,签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协议书。


呼天明院长代表学校与河南县签订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考察草场


编辑:0     终审:0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