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首页» 信息发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草业与草原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草业与草原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草业与草原学院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及方式

考核对象:全院党支部书记

考核方式:全院党支部书记以现场汇报形式逐一汇报本支部一年来工作,汇报时长控制在6分钟以内。

二、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按照学校有关通知精神,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特别是推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

2.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教工党支部重点考核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情况;学生党支部重点考核学生党员先进作用的发挥和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3.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升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质量等情况;做好高知识群体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党籍管理、党费收缴情况。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是否扎实有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情况。

4.强化政治功能,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情况,特别是抓党建促发展,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完成学院主要工作任务情况。

5.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握好以上5个方面内容,突出工作亮点,解决党建工作中“上热中温下凉”等情况。

三、述职评议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月10日(星期五)上午8:30

地点:草业学院409会议室

四、参加人员

学院党总支委员、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

五、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认真梳理总结本年度工作,提前准备汇报材料。

2.各党支部按顺序逐一汇报,汇报顺序如下:1.草业科学系教工党支部;2.草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3.行政教工党支部;4.本科生党支部;5.研究生党支部。

3.述职评议会上,评委依据党支部书记个人述职情况和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考评,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其中优秀占比不超过1/3。

4.述职报告于2019年1月9日前将电子版报院党总支。


草业与草原学院党总支

2019年1月7日


Document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草业与草原学院